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节水要闻

第三届“节水在身边”短视频大赛火热进行中 社会公众广泛参与反响热烈

2022-06-09 16:20  来源: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以“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为主题的第三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于3月25日-7月31日开展作品征集。目前大赛赛程过半,据统计,截至5月31日,抖音平台大赛话题播放量已经达到15.7亿次,节水主题作品数量达到45万部。

  大赛采用“全民参与+领导专家邀请+抖音达人引领”的新媒体传播方式开展,社会号召力大、节水品牌影响力强,得到了社会大众和相关单位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对《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普及作用。目前,大赛参赛作品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参赛的短视频作品中,内容具有鲜明节水主题的作品有12.8万个,其中,广东、山东、江苏三省的作品数量排在前三位,分别是17211个、9744个、9618个,对应视频播放量分别达到2828.6万次、2295.8万次、1326.2万次。

  第三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是水利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管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指导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活动的专项活动之一,活动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要指导,中国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水利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下一步,全国节水办将指导相关主办、承办单位继续做好主题宣传、作品征集工作,为赛事整体征集、评选和优秀作品展播打下坚实基础。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