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节水要闻

全国节水办督导贵州省节约用水工作

2020-11-11 20:34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

  11月4日至5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一级巡视员李烽一行赴贵州省督导检查节约用水工作,实地查看了贵阳市、黔南州节水型机关、节水型学校等载体建设及高校合同节水试点。

检查云岩区政府节水型单位建设

  检查组先后对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政府节水型机关建设、贵阳市实验小学节水型学校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检查组实地考察了透水路面铺设、中水雨水回用设备、学生节水教育、教学研习场馆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贵阳市在创建和巩固提升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在黔南师范学院、都匀四中、都匀绿博园等地,检查组深入了解合同节水开展情况、节水型高校建设及再生水回用工程建设情况。李烽强调,要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坚定不移、保质保量地持续推进节水工作。要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城镇生活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建设等,重视协同建设,向社会不断延伸和拓展,以达到建设节水型社会的目的。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贵州省及地方节水工作汇报,对贵州省节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级部门要加大对市县节约用水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要集中各方力量将节约用水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加大农业灌溉方面的实施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参考沿海发达省份先进经验,进一步完善省级节约用水协调机制。贵阳市、黔南州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切实做好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建设人水和谐的创新型中心城市作出新贡献。

  贵州省水利厅副厅长周从启、地方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检查贵阳市实验小学节水型学校节约用水宣传教育

检查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节水型高校建设

在黔南州水务局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检查黔南师范学院高校合同节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