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节水要闻

科普展览|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28 10:26  来源: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9月25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圆满结束。

   

  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由中国科协和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于9月19日启动。

  本次中国科技馆主场活动推出了“节约用水,从自身做起”的节水专题科普展览。展区详细介绍了我国水资源基本情况和生活中的节水科普知识,通过发放校园节水、办公节水、生活节水宣传资料,使参观者对节约用水的举措有了系统性了解。

  本次活动首次运用VR设备模拟展示家庭用水的互动场景以及南水北调“国之重器”的科技含量。参观者通过身临其境操作,可加深对水的了解,进而激发爱水、惜水、节水、护水的热情。

  在为期一周的宣传展示中,展台共吸引了500余位不同年龄的访客参与互动。

 

  节水专题科普展览

  参观者参与VR互动

  参观者参与VR互动

参观者参与VR互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