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节水要闻

全国节水办会同国管局调研太湖局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2020-09-18 09:23  来源: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

  为推进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9月17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会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开展节水机关建设调研工作,重点考察太湖局、太湖流域片节水机关建设特色经验和亮点做法。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太湖局智慧水务系统、水表智能传感装置、雨水集蓄利用设施、用水计量设施、节水器具改造、节水宣传教育等节水机关建设相关工作,观看了太湖局节水机关建设宣传片。

  太湖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太湖流域管理局、太湖流域片节水机关建设情况及经验成效。双方就管网漏损维护、用水器具改造、非常规水利用、总结推广建设经验、示范带动全社会节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颜勇充分肯定太湖局、太湖流域片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炼总结节水机关建设经验,形成特色经验模式,做好太湖流域片节水机关建设推广工作;二要进一步推进节水机关建设工作有效落地,通过水平衡测试、用水定额管理、节水监管、政策激励,让节水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三要进一步探索节水机关建设解决方案,从节水管理制度、用水在线监控平台、非常规水利用等方面分类制定解决方案,提升节水机关建设的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现场考察太湖局智慧水务系统

座谈交流节水机关建设情况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