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赴江苏调研合同节水管理工作

2021-06-17 15:23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近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办处长刘杰带队来苏,调研江苏省合同节水管理工作情况。

  刘杰一行先后来到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远纺织染(苏州)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两家单位的合同节水项目现场,详细听取了用水单位、第三方服务机构关于合同节水实施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内容、节水效益、投资和融资情况、典型经验及遇到的难点。

   

  在随后的会议中,省节水办、苏州市节水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省、市级合同节水管理相关政策制定、发布情况、合同节水管理工作推动及项目实施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合同节水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政策制定、配套制度、市场培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杰对江苏省、苏州市合同节水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充分利用本次调研的成果,为下一步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2017年以来,苏州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致力于用水效率提升,积极探索节水技改新模式,在先期试点开展合同节水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合同节水管理的工作意见》以及实施意见、工作规范、第三方核查技术导则等一系列规范和制度;制作了《苏州市合同节水管理手册》并举办培训,围绕合同节水的意义、内容、成功案例进行详细讲解;积极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关于重点推进高校合同节水的指示,组织市区14所高校召开“苏州市高校合同节水管理暨节能工作座谈会”,引导三所高校合同节水项目落地。2018~2020年度,苏州市先后认定合同节水管理项目17个,对实施单位和第三方服务企业给予政府补助共计252万元。

  下一步,苏州市将继续完善合同节水管理的各项保障措施,加大指导、引导力度,不断强化工作推动,创新工作举措,创建有利于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节水新模式,逐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节水服务机制。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