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宁夏召开“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底数分析研讨会

2021-06-16 17:36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6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会组织召开“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底数分析研讨会,自治区水利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杜正彬主持。 

  会议围绕在保障生态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基本用水的前提下,如何探寻最大限度节约集约用水新渠道、新办法,提高用水效率,为宁夏破解水资源不足难题,健全相关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研讨会上,相关专家重点从生态用水、生活用水、农业用水、工业用水等四个单元进行了讨论,水利厅副厅长麦山、水利厅原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薛塞光作单元小结,节约用水与城乡供水处四级调研员景清华就宁夏生活用水单元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自治区政协将组织相关单位,就“生态用水平衡机制”、“农业节水增效机制”、“城镇节水降损机制”、“工业节水减排机制”等内容赴各地市开展实地调研,最终形成协商报告,报自治区党委。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