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松辽委开展流域农业节水调研和对策研究工作

2020-07-30 09:57  来源: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

  松辽流域内各省区均为农业大省,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的作用至关重要。近年来,松辽流域农业用水量占比近80%,且存在用水方式落后、用水效率不高等问题,抓好农业节水是做好流域节水工作的重中之重。松辽委高度重视流域农业节水工作,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明确要求以农业节水为重点领域,加强流域农业节水工作体制机制和关键技术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符合流域实际的农业节水对策,探索流域农业节水新模式,将先进技术和经验做法进行推广,着力提升流域农业用水效率。

  松辽委于年初制定了农业节水调研计划,并将流域农业节水对策分析研究列入年度节水工作任务。调研工作由齐玉亮主任亲自牵头,并主持确定了调研内容、形式和调研地点等,为本次调研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障。松辽委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于7月下旬启动对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农业节水情况现场调研工作。松辽委调研组将与流域内4省(自治区)及12个市县就本地区农业用水、节水基本情况,农业节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典型灌区节水的主要做法及经验,对松辽流域推进农业节水的意见和建议等内容进行充分座谈交流。同时,将深入田间地头,对灌区进行现场调研,重点查看灌区的节水灌溉技术、输水渠道衬砌、计量设施安装、现代化管理情况等,力争全面摸清流域农业节水真实情况,为流域农业节水对策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