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贯彻落实2020年节水工作视频会精神】浙江:合力推进 狠抓落实

2020-07-15 14:42  来源:浙江省水利厅

  7月3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强在会上作了题为《全面落实节水评价机制 切实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的典型发言。

  视频会议后,冯强副厅长就落实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各有关处室和厅属有关事业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分工协作,狠抓工作落实,高水平推进实施《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早日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努力把浙江省建设成为南方丰水地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标杆省份。

  一是提高站位,统筹谋划。要以新时代治水思路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审视当下和今后一段时期的节水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发挥优势引领,全力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不断推进全社会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高水平建设美丽浙江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明确责任,合力推进。近期组织召开一次浙江省水资源管理和水土保持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节约用水“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和节水行动重点任务分解落实,抓住关键时间节点,会同省级有关单位协调推进节水行动。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能配合做好节水行动相关任务的实施,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市场发力、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节水工作新格局。

  三是强化督导,狠抓落实。7月份组织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十百千”水利“三服务”主题活动,积极开展节水宣传,向基层解读节水行动的重要意义及“168”工作体系与政策体系。深入全省高等院校、重点企业、社区,认真指导各地开展节水标杆引领行动、合同节水管理试点和节水型高校创建等工作。加强对各地节水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对节水工作执行不力的严格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全省节水工作管理水平,确保节水行动各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能落实。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