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青海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节约用水管理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0-05-30 16:54  来源:青海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为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落实落地,5月28日,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节水管理联席会议召集人马锐主持召开全省节约用水管理第一次联席会议,24个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青海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通报2019年全省节约用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节约用水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青海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节水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始终秉持“治青理政、水为大政”理念,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着力推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节约转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不断提升。节水法规制度得到完善,各行业节水有力推进,水价水权改革逐步深化,节水宣传力度逐年加大,全社会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正在逐步形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准确把握节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全力推进节水行动落地见效,以节水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助推青海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根据《青海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分工,确保完成节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汇报衔接力度,积极争取对口资金,设立节水财政专项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形成长效稳定的投入机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相互密切配合,扎实推进青海省节水行动方案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节水优先”方针宣传,普及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培树节水典型,使节水真正成为全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强化工作调度,统筹协调推进节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跟踪督导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