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长江委部署推进委属单位节水机关建设全覆盖

2020-05-27 10:50  来源: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

  5月22日,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委属单位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推进会暨长江委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部署推进委属单位节水机关建设工作。长江委副主任杨谦主持会议。

  杨谦充分肯定了长江委机关大院节水机关建设成效,他强调,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扎实推进节约用水工作,是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具体举措。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切实按照节水型标杆单位标准开展节水机关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要继续加强节水宣传教育,引导全委干部职工提高节约用水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点滴做起,主动宣传节水和洁水观念,传播节水知识,带动身边人节约用水,真正成为节约用水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为贯彻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相关部署,根据委党组安排,长江委机关大院内的9家委属企事业单位,已于2019年参与委机关大院节水机关建设并高分通过水利部验收,其工作重心由全面创建转向完善提升与示范推广。从2020年起,长江委将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机关大院外的全部11家单位机关建成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发挥好水利行业节水示范作用。

  会上,长江委节水办介绍了2019年长江委节水机关建设情况,委办公室介绍了《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长江委干部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工作方案》,节约保护局汇报了委属单位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方案。

  长江委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相关委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