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上海开辟“政产学研”节水新路径 成立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节水研究中心”

2020-05-18 14:03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

  今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期间,上海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节水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上海节水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的有力举措。

  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目标,致力于绿色环保有关的学科及技术研究。此次“节水研究中心”的成立正是政产学研联合机制的体现,可有效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节水研究中心将明确工作内容、整合科研资源,以项目为载体,以人才、技术、市场为基础,以量变促进质变,推动节水工作形成完整体系。

  上海市供水管理处的负责人对节水研究中心的成立寄予厚望,认为下一步要以《上海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为统领,聚焦智慧节水突破创新;两手发力,壮大节水服务市场;将“节水优先”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使节水工作长三角一体化深度融合,努力搭建理论和实践的平台。

  近年来,上海市供水处和同济大学环境学院以及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了大量节水工作和前瞻性研究,在智慧节水与合同节水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也为节水研究中心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节水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高校专业知识力量,使高校与节水主管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在讲好节水故事、开展节水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