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上海市水务局部署推进2020年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工作

2020-03-13 14:30  来源:上海市水务局

  3月12日下午,上海市水务局召集各郊区水务局,研究部署2020年节约用水和水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围绕全面推进落实《上海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和水资源强监管,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区级层面节水行动实施方案编制、非常规水源利用统计、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水务节水机关建设和节水科普宣传等节水重点工作;结合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和节水监督检查问题整改和面上自查自纠、加强监管,提出水资源管理系统数据质量要求,研究全市年度督查工作方案。

  上海市水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远鸣在会上强调,本次工作会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重点任务推进“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要求,各区要在总结前阶段防疫工作基础上,推进今年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一是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推进原水工程、自来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和供水管网改造等工作。二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对标对表“十三五”规划和“水十条”,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按要求完成。三是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在雨水集蓄利用方面大力推进,开展具有上海特点的节约用水工作,加强水资源管理系统数据质量控制,为水资源监管提供支撑。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