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内蒙古:30个规划和建设项目开展节水评价

2020-01-07 09:3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内蒙古自治区水资源短缺,已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从源头上把好节约用水关,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促进形成与水资源条件相适应的空间布局和产业结构,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印发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技术要求的通知》要求,在全区推进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依托相关规划和建设项目现有审查管理程序,对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等相关技术文件严格审查,深入论证其节水符合性。同时,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认真对相关规划和建设项目开展节水评价,建立登记台账;审批部门在受理申请时,要将报告书是否有节水评价章节作为受理要件之一,没有节水章节的不予受理,在审批时应明确节水评价结论及建议;从严叫停节水评价审查不通过的项目,从源头上把好节水关。目前,全区已有30个项目开展了节水评价工作。 

  通过节水评价,规划和建设项目用水指标、节水措施得到优化,取用水规模更加合理,节水评价发挥了促使规划和建设项目高效用水、倒逼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的积极作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