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贵州修订发布新版《用水定额》

2020-01-07 09:31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以及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等相关要求,贵州省水利厅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完成用水定额修订工作。 

  用水定额修订根据《贵州省行业用水定额(DB52/T725-2011)》,参照新近用水定额编制相关技术标准体系,将部分定额指标分为先进值和通用值,规定了灌溉、畜牧(禽)业、渔业、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建筑业、服务业、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定额指标。主要调整、增减、优化术语和定义21个,调整、增减行业分类代码125个,涉及各级别产品类别累计700余项,累计完成指标修订1557个,并新增定额使用说明。 

  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同意,2019年12月31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用水定额》(DB52/T725-2019)。 

  修订后的用水定额指标体系在覆盖性、合理性、实用性、先进性等方面均较之前有较大程度改进。新版《用水定额》的发布施行,将对贵州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