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新闻  > 工作动态

湖北省节约用水及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汉召开

2018-11-15 10:29  来源:湖北省水利厅

  11月12—13日,湖北省节水办在武汉组织召开全省节约用水及管理工作培训班,来自全省17个地市(州)、24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试点县(市、区)的110余名基层水资源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按照把握形势、突出重点、经验交流、提升水平的原则,紧密结合当前节水工作形势任务与要求,以及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中的实际问题,组织参训人员重温了“节水优先”方针和治水重要讲话论述精神,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国家的新政策、水利部党组的新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市节水办、湖北省水利厅后勤服务中心和湖北省水科院等专家,就城市节水型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评价标准及技术评估验收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天门市、武汉市黄陂区、房县、宜昌市、荆门市、咸宁市、宜都市代表分别就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与评估验收准备、取水许可管理、水权及水流产权改革试点工作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结合日常监督检查,省节水办通报了年度各地计划用水和取水许可管理专项督导情况,介绍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顺应并推动全国机构改革节水机构单设的形势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当前节水工作形势政策和任务要求有了准确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方向,决心借机构改革和本次培训班的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谋划节约用水工作,提升节水工作水平,推动湖北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和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