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主题书画展开展

2023-03-24 17:19  来源:山西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参与微信朋友圈打卡,就能把节水文创带回家;想了解与水有关的知识吗?这里有专门的“节水护水小小讲解员”为您讲解……3月18日上午,“坚持节水优先 建设幸福河湖”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暨第五届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山西省太原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本次书画展将采取省图、市图线上、线下联动的创新方式开展,由山西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优秀作品线上展览,由太原市图书馆开展为期三周的线下展览,具体时间为3月18日—4月9日。在此期间,山西省图书馆和太原市图书馆将展出大赛优秀书画作品,宣传节水知识、节水政策,科普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并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互动体验活动。

  自2017年起,山西省团省委、水利厅、文明办、教育厅、少工委联合启动了“山西省青少年节水护水公益行动”,山西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作为项目组织实施单位,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优势,持续深耕于青少年节水宣教领域,不断赋能于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引领青少年坚定不移地做节水行为的组织者、节水风尚的宣传者、节水教育的开拓者、节水建设的践行者。在凝聚、引导、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少年参与节水护水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建设节水型社会营造了浓厚氛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