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云南昆明市晋宁区召开2021年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载体创建培训会

2021-06-09 16:20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为深入贯彻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国家节水行动,进一步推动晋宁区水平衡测试和节水型载体创建工作,近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节水办组织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载体创建培训会。 

  会上,昆明市节约用水办公室李斌处长介绍了合同节水模式下节水器具、管网漏损、非常规水源利用和智慧节水改造工作,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节水技改,及时淘汰落后的高耗水用水工艺设备,在水平衡测试基础上开展智慧水务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企业用水效率。 

  云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主任杨志嘉从水平衡测试的政策背景、内容、工作流程及节水型载体创建等方面进行解读,让企业用水管理人员了解到开展水平衡测试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发现跑冒滴漏及内部不合理用水环节,挖掘节水潜力,还能进一步规范用水管理制度、建立用水管理台账,为创建昆明市节水型企业夯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晋宁区节水办杨春华主任对各培训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利用水平衡测试成果,本着节约用水的主体思路,将水平衡测试工作常抓不懈,为水资源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请各单位按照《关于做好2021年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创建工作通知》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加强节水监管,健全节水制度,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晋宁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三是2021年节水载体创建任务繁重,各单位具体负责部门要全面梳理创建标准,逐条对照,查找差距和问题,安排专人收集、整理创建台账,确保台账真实可靠、全面。

  此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参会人员对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载体创建工作的理解,加深了各职能部门对创建过程中实施要点的认识,为今后晋宁区开展节水创建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指导。 

  晋宁区水务局、区机关事务局、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教体局、各乡、镇(街道办)及参加节水载体创建的21家企业、小区相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培训。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