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淮委开展“坚持人水和谐 共护碧水清流”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2021-03-29 18:32  来源: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为纪念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围绕“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主题,3月25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开展“坚持人水和谐 共护碧水清流”节水科普宣传活动。 

  来自蚌埠日报社小记者团的60余名小记者走进治淮陈列馆,参观治淮展厅,学习节水护水爱水知识。小记者们在淮河数字沙盘模型和治淮历史影像前驻足观看,感受波澜壮阔的淮河治理历程。在聆听节水知识宣讲环节,小记者们通过节水志愿者关于节水知识的讲解和有趣的互动问答游戏,了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我国基本水情、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及节水常识等,强化了节水护水爱水意识。在随后的节水主题绘画中,小记者和节水志愿者们一起绘制节水主题宣传画,用画笔表达了“节约点滴,从我做起”的决心,描绘了对构建人水和谐生态家园的向往。 

  本次活动是坚持“节水优先”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投身“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联合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淮委发挥水情教育基地作用,号召社会公众关注淮河保护治理,向社会公众传播倡导节水文明理念的生动实践。通过寓教于乐的主题科普宣传,让孩子们从小把“节水、爱水、护水”的种子深深根植在心中,引导广大公众充分认识到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让节水护水观念、意识深入人心,为促进流域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爱护水、节约水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