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江苏淮安创新节水工作培训形式

2020-10-23 19:04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为进一步提高各县(区)节水管理人员工作能力,展示各地节水工作特色亮点,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局于10月15日至16日举办了全市节水工作培训班,各县(区)节水工作分管领导和节水管理部门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包含节水型企业、节水型机关、节水型学校、节水型社区如何创建,用水审计、水平衡测试、计划用水与定额管理工作如何开展等7项内容,采取7个县区节水办主任各讲一个课题的培训方式,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既倒逼授课人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同时又给大家提供展示各县区节水工作特色亮点的机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授课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各县区讲课情况进行打分评比。 

  本次培训班采取闭卷方式,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节水知识考试,了解各县区节水战线的同志们对水法律法规熟知程度及节水工作内容知晓率,并邀请淮安区节水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从如何开展节水工作、节水工作取得成效及节水工作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进行了节水工作经验介绍,同时,参训人员还集中观摩了淮安区节水管理档案资料。 

  最后,江苏省淮安市水利局领导对此次培训班作了总结,肯定了今年以来淮安市开展的节水工作,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县区要通过此次培训,深刻领悟节水工作究竟要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抓。二是要围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标任务,弄清职责,找准短板,查漏补缺,提前进行模拟考核。三是要对照考核制度,建立规范、完整、齐全的台账资料。四是要把刚性指标、硬性要求做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把水资源管理和节水工作做细做实。五是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开局之年节水工作内容,打造一个县区,一个特色,力争节水工作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