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山西省多地开展2020年水日水周宣传活动

2020-03-26 15:48  来源:山西省水利厅

  为进一步普及节水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山西省水利厅通过“山西水利”微信公众号开展了为期10天的节水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同时联合共青团山西省委开展青少年节水护水公益宣传,开通“水日”“水周”线上专题网页,模块式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知识,对《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以及水资源管理、节水形势、典型示范进行深入解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保护有限的水资源,支撑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晋中市水利局利用无人机机身小、反应快、行动灵活等特点,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无人机悬挂标语,播放口号,“空中喊话”的形式开展主题宣传,避免了人员聚集,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向市民普及节水意识。为了进一步推广水资源保护理念,培养社会公众爱水护水的意识,疫情期间,晋中市水利局还利用LED屏、官方微信、微博和门户网站等平台,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宣传节水知识,营造全民节水、爱水、护水的氛围。  

  大同市平城区水务局入企业、进小区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节约用水和创建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节水宣传资料、宣传海报、节水宣传环保袋等,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现状,分享多种节水小窍门,最大限度地与群众形成互动。通过此次活动,营造浓厚节水文化氛围,推广普及节水知识,提高群众节水意识,让节水逐步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芮城县水利局积极开展线上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县河长办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并利用水利部举办的网上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活动,宣传水法律法规、推进学法用法。同时在机关内部也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大门口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等,最大程度上让全县广大群众了解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近年来芮城县在治水兴水、建设幸福河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垣曲县水利局在亳清河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设立水日水周咨询点,发放宣传画、宣传册、宣传袋、宣传口号等宣传材料,开展节水、幸福河以及水与卫生、水与防疫等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并深入幼儿园、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水日水周宣传,在公共场所播放以节水优先和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