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浙江绍兴柯桥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提标升级

2020-01-09 16:17  来源:浙江省水利厅

  2019年,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结合区域实际,在已建成的节水教育展览馆基础上,因地制宜提标升级,精心打造节水宣传教育基地。 

  一是加强组织,建章立制。明确柯桥区河湖管理所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的管理单位,联合物业管理单位成立了节水宣传教育基地运行管理工作小组,专职负责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日常管理、运行维护工作。制定年度节水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建立健全运行管理、宣传教育、值班值勤、巡查检查等多项制度,为节水宣传教育基地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二是完善基础,提升服务。根据“开放性公益性场馆”建设要求,重点加强消防应急预案、应急医疗救治、服务警示提醒、宣传栏增设、无线网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安装公示牌和入馆引导图,提供残障帮扶、场馆解说、现场宣传、巡视引导等服务,同时添加场馆内绿植,提升场馆环境和服务质量,增强“软实力”。 

  三、发挥功能,建立长效。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出台《关于利用节水教育基地开展节水教育的通知》,充分利用节水教育基地的优质资源,建立公众、中小学节水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每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基地固定参观日,将节水教育纳入全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研学实践和劳动实践教育,培养节水护水意识,把节水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