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宣传教育

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8-11-28 11:19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

  近日,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联合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24所大、中、小学陆续开展了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近万名节水志愿者发出节水倡议,从身边点滴做起,树校园节水文明之风。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作为北京市开展节水活动的优秀代表,积极参与到本次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中,校方与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联合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节水宣传活动,并且向全校师生发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倡议,为节水手抄报和节水漫画比赛获奖同学授予了北京市节水志愿者称号。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对节水的认识和理解,对学生家长也起到一定的影响,能够督促家长为孩子起到节水表率作用。清华附小广播站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节水小妙招。比如,用洗手液洗手时要关闭水龙头、洗澡用沐浴露时要关闭花洒、少洗一分钟节约9升水等。

  在课上,节水专家组织同学们现场组装管道模型拼接,通过水表、阀门、水龙头、花洒和水管等模型的不同拼接方法,让同学们学会了水表的正确读法和检修等节水小常识。

  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全校师生的节水观念得到了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水忧患意识也大大增强。清华附小的师生纷纷表示,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保护水资源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