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科技  > 科技动态

“内蒙古寒区优质水稻节水综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兴安盟扎赉特旗召开

2021-04-30 13:5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

  为推进“内蒙古寒区优质水稻节水综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尽快落地,解决项目实施进程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发挥科技在改善民生、惠民方面的支撑、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4月10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项目启动会在兴安盟扎赉特旗召开。

  “内蒙古寒区优质水稻节水综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是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主持的重大科研项目。项目主要针对内蒙古寒区水土资源分布不均,水稻生产耗水量大,用水管理落后与资源浪费严重等问题,深入研究节水灌溉条件下水稻耗水、需肥规律,提出适宜的优化灌水模式与水肥调控模式。2021年为项目启动实施的第一年。

   

  兴安盟水利局、扎赉特旗人民政府、水利局负责人,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武汉大学、中国农科院灌溉研究所、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兴安盟水利局局长郭凌云、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顺、扎赉特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陈庆华及兴安盟农牧局负责人分别致辞。项目承担单位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工程师及武汉大学罗玉峰教授、中国农科院灌溉研究所所长刘浩及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分别对各单位负责课题研究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和汇报,并就相关研究内容同与会专家进行探讨。

  与会代表在致辞中要求,内蒙古寒区优质水稻节水综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应与当地气候条件与水土资源状况相结合,让科技为水利及农业插上高质量发展翅膀,让科技成果落在大地上,通过水利科技、农业科技为农牧民生活现代化贡献水利人的力量。同时表示全力以赴做好衔接工作,共同为农民增产增收及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内蒙古寒区优质水稻节水综合技术集成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启动,为项目组明确了下一步寒区水稻节水科研方向,为今后研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项目实施地点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水田村。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