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科技

海河流域农业节水分区研究项目获“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三等奖

2019-10-08 08:46  来源: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

  日前,2018—2019年度“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在湖南长沙举行颁奖大会,海河水利委员会组织完成的“海河流域农业节水分区研究”项目喜获三等奖。

  海河流域农业节水分区研究项目在综合考虑海河流域现状农业节水工作各项影响因素和制约条件的基础上,采用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首次在海河流域(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层面,构建了由7类17个指标组成的流域农业节水分区评价指标体系,并完成了海河流域6个农业节水一级分区、19个农业节水二级分区的划分。该研究成果为海河流域农业节水工作的宏观决策、分类指导、规划编制、项目审查、工程建设等提供了科学基础和参考依据。 

  农业节水科技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于2009年11月批准设立的省部级奖项,是全国农业节水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项评审活动由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组织开展,已连续举办六届。此前,海委与天津市龙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完成的“海委农村水利管理系统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6—2017年度“大禹杯”农业节水科技奖三等奖。

作者:王道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