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型社会建设

甘肃敦煌市让城市用水循环起来

2022-06-29 15:25  来源:甘肃省水利厅

  为深入贯彻“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全面落实省、市的节水工作要求,加强节约用水管理,提升节水管理水平。近日,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水务局组织开展节水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技术工艺、节水工作开展和再生水回用情况。  

  检查现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对每一处用水环节及节水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了讲解。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完成再生水利用量347万立方米,实现了污水循环再利用,有效减少了城市自来水取用量,对全市整体水环境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将“废水”变为“活水”,再生水厂扮演着其中的关键环节。敦煌市污水处理厂内蓄水池的污水,通过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再生水用于绿化灌溉,也带来了可观的环境效益和生态效益。下一步,敦煌市污水处理厂将继续做好供水设施改造、管网铺设、水质检测等工作,加强污水处理和水质净化的技术投入,发展能耗较低的生态型污水处理技术,提高节水水平。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