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型社会建设

重庆市梁平区召开2021年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

2021-06-10 11:38  来源:重庆市水利局

  6月8日,重庆市梁平区组织召开2021年梁平区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信委、区财政局、区城管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等59个节约用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梁平区水利局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情况并对《2021年梁平区节约用水工作方案》中各项任务进行了解读。唐诗平副区长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转变资源利用方式的指示,推动节水制度、政策、技术、管理创新,推动全区节水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持续推动落实各级节水行动方案。各部门要按照梁平区节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国家和市里要求,抓紧对节水行动方案2021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二是加强监督压实用水单位节水主责。要厘清政府与市场、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把握政府管理边界,压实用水单位节水主体责任,真正把节水落实到用水环节中去。三是持续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在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节点和日常节水深度宣传基础上,广泛发动用水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参加第二届“节水在身边”全国短视频大赛等活动;开展节水进校园、节水大使、节水征文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积极推介节水产品、普及节水知识、分享节水经验,努力营造全社会浓厚的节水氛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