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型社会建设

珠江委西江局完成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2020-10-29 22:10  来源: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扎实推进机关单位节水建设工作,根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今年5月起,珠江委西江局正式启动单位节水机关建设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西江局高度重视节水机关建设工作,局长覃锡武担任节水机关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杨建平、隆德重多次带队到节水机关先进单位学习调研,编制了《西江局节水机关建设计划》《西江局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内容、建设进度以及任务清单。

  西江局机关节水建设重点对各类用水硬件设施进行改造,设置云识摄像计量水表16套,更换感应式水龙头、稳量恒流水龙头36个,改造卫生间感应式冲水阀、双冲式水箱94套。同时对大院绿化带安装了绿化滴灌系统,并建设了再生水利用系统,对雨水、空调水实现了回收再利用。8月份通过验收试运行以来,人均用水量下降15.3%,办公区月用水量下降25.7%,达到地方城镇生活用水定额标准先进指标,节水成效明显。

  为积极宣传节水机关创建工作,增强广大职工节水意识,西江局通过开通微信公众号、设置院节水宣传栏、张贴楼层节水宣传牌、印制职工节水手册、制作日常节水宣传标语等多种手段,向广大职工及社会公众宣传推广节水意识,营造了人人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江局将持续做好节水机关建设各项工作,积极推广节水机关创建模式,宣传节约用水理念,持续为机关节水、社会节水做出积极奉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