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型社会建设

江苏常州市实现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全覆盖

2020-10-23 18:33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节水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是由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推进的一项工作,旨在搭建传播节水知识、掌握节水技术,开展节水实践的平台,面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提供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场所。 

  2020年10月19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节水综合园、钟楼区佳农探趣节水科普体验馆两家教育基地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至此,常州市实现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全覆盖。 

  常州市天宁区节水综合园由“两园双展厅”等四部分组成,节水公园打破“围墙”,构造全开放的节水宣传大空间;节水校园是由小学生组成的节水宣讲员团队,将节水的种子从小深植于社会大众心间;双展厅借助声光电等科普技术手段,普及了水资源的珍贵、水生态的脆弱、良好节水行为的重要性,把节水理念拓展至学校、家庭、社会,同时融入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的宣传。佳农探趣节水科普体验馆充分融合现代农业节水理念,整体设计理念新颖,节水内涵丰富,从农业节水,雨水收集利用,节水知识科普,节水活动体验等多方面对社会公众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展开节水知识的宣传,以知识传播为根本,以创新宣传为动力,打造寓教于乐的节水宣传实践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