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节水型社会建设

青岛加快推进海水淡化工作

2020-08-07 10:35  来源: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青岛市当地淡水资源不足,人均水资源占有量247立方米,是我国北方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大力发展海水淡化,对推动青岛市国际海洋名城、海洋强市建设,科学谋划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青岛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海水淡化应用,青岛市海水淡化能力目前已达到22.4万立方米/日,年淡化海水利用量3000多万立方米。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规模化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批示精神,青岛市水务管理局成立了海水淡化工作专班,明确了专班的主要工作职责和组成人员,提出了组织专家论证、开展市场调研、加强政策研究、做好规划编制等工作任务以及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分工3项工作要求。下步,工作专班将围绕重点,加快推进海水淡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