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云南临沧市临翔区水务局开展节约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1-06-02 10:41  来源:云南省水利厅

  为强化节约用水监管,规范监督检查行为,近日,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水务局以节约用水法律、法规、规章等规定为依据,着重对各取用水单位开展了节约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一是未按照批准的取水许可规定条件取水的、取水许可证到期未依法办理延续手续;二是计划用水情况和用水定额管理情况;三是计量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装管道是否被非法改装,是否存在偷水现象。四是检查节约用水管理制度、节水宣传是否有效落实,节约用水管理台账是否完善;五是对照取水许可证信息,核对用水企业取水口、取水量、取水性质、取水用途和退水量等信息是否符合登记信息。

  通过此次节水监督检查,发现辖区内各取用水单位普遍存在用水总结上报格式不规范、节水管理台帐不完整、管理人员节约用水意识淡薄等3方面问题。下一步,临翔区水务局将针对问题,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照“一取用水单位一清单”方式印发相关整改清单,并组织区水务局相关责任股室加强督促力度,要求各取水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切实将节水优先落在实处。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