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黄委全面完成用水定额监督检查工作

2020-10-10 16:22  来源: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已于9月底全面完成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用水定额监督检查工作,并编写完成及上报了各省区监督检查工作报告和“一省一单”。 

  用水定额的执行和应用是节约用水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用水定额监督检查是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探路之举。黄委高度重视,印发了用水定额监督检查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技术培训,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本次用水定额监督检查工作由节约保护局会同监督局牵头组织实施,委属有关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具体落实,共组成了5个监督检查组,分别负责陕西、青海、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采用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创新工作方法,采用座谈交流、现场问询、查阅资料、远程连线等方式开展用水定额制(修)订与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并初步向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反馈了监督检查意见。 

  通过监督检查,有力督促了四省区和兵团进一步加强用水定额的规范编制、严格使用和宣传教育,稳步提升了节约用水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