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水利部复核江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

2020-08-06 14:30  来源:江西省水利厅

  7月28日至8月2日,水利部派出长江委现场复核组,对江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开展为期6天的外业现场复核,复核对象为江西省2019年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省级验收命名的14个县(市、区)和2018年未通过部复核、2019再次申请复核的2个县(市、区)。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到江西指导,副局长李英带队现场复核。省水利厅厅长罗小云会见了复核组一行,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鄱建办主任罗传彬及有关市、县(区)负责同志陪同现场复核。

  复核组听取了江西省2019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推进工作汇报,抽取了临川区、丰城市和湖口县3个县(市、区)开展现场复核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放调查问卷和随机抽查用水户等方式,在每个县(市、区)各选取2个节水型机关、2个节水型小区、2个节水型企业和1个大中型灌区(或2个小型灌区)进行复核检查。

  在九江萍钢、江西和美陶瓷等节水型企业现场,复核组主要检查了计量设施安装、节水指标完成、节水宣传等实施效果,针对工业行业的节水改造技术,中水、雨水等非常规水利用情况进行详细考察。

  在临川区水利局、丰城市人民法院、湖口县第二小学等节水型机关和丰城市海棠华城等节水小区现场,复核组主要检查了计量设施安装情况,复核了办公、食堂及绿化等功能区是否实现了分级计量,绿化是否采用了喷灌、微灌等高效灌溉技术,用水器具是否为节水器具等。现场检查了单位(社区)节水宣传工作,随机调查了干部职工和居民公众的节水意识情况。

  在丰东灌区、九(二)房涧、上游水库等灌区现场,复核组详细了解每个灌区灌溉用水和管理运行情况,重点检查复核了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工程、计量设施安装运行、主干渠道衬砌、管道输水及高效节水灌溉等节水措施。

  复核组边看边问、边检查边反馈,对江西省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意见。江西省水利厅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全省申请复核的县(市、区)全部通过水利部复核,力争今2020年在数量上和质量上完成28%创建目标,同时做到节水载体创建规范、特色亮点突出。

作者:欧阳任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