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珠江委顺利完成云南、贵州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及“回头看”工作

2020-07-13 18:13  来源: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近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顺利完成云南、贵州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及“回头看”工作。

  按照水利部关于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总体部署,2020年珠江委承担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海南5省(自治区)44个县(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年度复核工作及云南、广西两省(自治区)第一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11个县(区)“回头看”工作。

  珠江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拟定工作计划,向滇黔桂粤琼五省(自治区)发出通知,明确现场复核及“回头看”工作要求,组织技术培训,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统一复核原则和赋分口径,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对44个县(区)的备案材料进行完整性、合规性审核,对支撑材料不完整的逐项列清单,及时向全国节水办、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汇报,并反馈相关省(自治区)水利(水务)厅。

  根据资料复核情况,6月15日至7月3日,珠江委派出3个工作组开展云南、贵州现场检查工作,抽取了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玉溪市红塔区、丽江市古城区、大理市、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铜仁市万山区等6个县(区)开展现场复核及“回头看”工作。工作组采取座谈反馈、资料查阅、随机抽查等方式,共抽查了8个灌区、11个节水型企业、11个节水型单位、11个节水型居民小区,重点对各用水户节水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复核结束后,珠江委组织召开复核工作座谈会,分别与云南省水利厅、贵州省水利厅进行交流,反馈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节水经验亮点、问题及整改建议。

  下一步,珠江委将严格把控复核工作各环节进度和质量,提炼各地经验和做法,梳理问题和不足,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复核工作。

 

作者:谭韬、袁国清、朱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