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摸底数 促管理 淮委部署淮河流域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调查工作

2020-05-29 16:20  来源: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近日,淮河水利委员会在安徽合肥召开咨询会,组织委内及流域各省厅有关专家对淮河流域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节水管理工作进行座谈,研究部署淮河流域重点监控用水单位调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现状调查,掌握淮河流域重点用水户的用水及管理情况,完善重点监控单位名录,对于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水利行业强监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建议,淮委应加快梳理流域内年用水量50万立方米以上的工业和服务业用水单位、具有专业管理机构的大型灌区、5万亩以上重点中型灌区,就用水单位基本信息、用水量、计划用水执行、计量安装、用水效率等情况进行摸排调查,分级分类完善淮河流域重点监控用水单位名录,摸清重点用水户底数和管理现状,支撑和促进重点用水户节水管理工作。

  淮委节约保护处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重点监控用水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并以此为抓手,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好《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