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江苏扬州:重拳出击 首例水资源费拖欠案强制执行

2020-05-15 16:26  来源:江苏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2020年4月22日,经过江苏扬州市节水办的不断努力,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对扬州人家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拒交水资源费一案下达了行政裁定书,裁定申请人扬州市水利局申请执行的扬水限缴字〔2019〕01号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准予强制执行。 此次扬州人家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拖欠水资源费强制执行一案裁决,是扬州有史以来实施行政强制追缴水资源费首例。

  2017年扬州人家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破产后,累计拖欠水资源费204721元,部分承租户继续取水。扬州市节水办会同市水政监察支队多次上门执法协调,先后下达了“扬州市水利局水资源费征收通知书”“扬州市水利局责令限期缴费通知书”“扬州市水利局行政强制催告书”等。2019年,扬州市节水办在“四不两直”检查中进行了重点催办。最终,2020年4月17日,扬州邗江区人民法院准予强制执行。 

  依法征缴水资源费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要求。今后,扬州节水办将继续秉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原则,切实做好水资源费征收工作,努力以水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促进扬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