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松辽委完成流域内相关省份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

2019-12-16 10:39  来源: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

  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2019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确定的打好节约用水攻坚战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2019年节约用水重点工作之一。按照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统一部署,松辽委圆满完成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工作。 

  松辽委高度重视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开展验收。一是精心组织,详细制定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工作计划,明确验收日程安排和工作程序,选派对节水机关建设熟悉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并通过培训明确验收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标准。二是严格把关,分别于11月29日、12月2日和12月4日对黑龙江省、吉林省和辽宁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开展验收,验收组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开展验收,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要求,对三省节水机关建成后的相关指标进行逐项打分。三是认真总结,总结验收过程中发现的建设亮点及主要建设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黑龙江等三省水利厅均通过了节水机关建设验收,在建设过程中也涌现出一些工作亮点,在用水水平、职工节水意识和用水管理水平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但与“节水机关标杆单位”的要求相比,仍有需要提升的空间,各省水利厅均表示要认真整改,切实把厅机关建设成“节水意识强、节水制度完备、节水器具普及、节水标准先进、监控管理严格”的标杆单位。 

作者:季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