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监督管理

珠江委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监督检查

2018-09-29 13:35  来源:水利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珠江水利委员会于近期组织完成云南、广西两省(自治区)2017年度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报送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8月中下旬以来,珠江水利委员会派出两个检查组分赴云南、广西两省(自治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年度监督检查,河海大学选派调查员参加。检查组在认真核实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共计11个县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相关材料和数据的基础上,选取昆明市、曲靖市、百色市、柳州市有关县(区)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共检查了2个大型灌区、1个中型灌区、3个小型灌区、22家企业、37家公共机构、22个居民小区,访问264户居民,并按规定填写完成检查表格。 

  根据水利部配发的统一评分标准,检查组对各县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情况进行赋分,客观评判各地节水型社会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各地在工作机制、公众意识、资金投入以及本次检查工作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更好履行流域机构节水监督管理职责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