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家节水行动

青岛市高校节水工作成效显著

2023-03-14 14:59  来源:青岛市水务管理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加快推进节水载体创建工作和高校用水精细化管理水平,完善节水市场机制,提高节水成效,青岛市积极响应高校节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积极协调,大力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2022年,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被评为省级节水型高校。截至目前,全市15所高校被评为省级节水型高校,创建率达到60%,超额完成《山东省黄河流域高校节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的创建任务,青岛市节水型高校创建数量居山东省前列。

  高校是公共用水大户,是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各高校积极探索节水之路。一是校企联动,积极开展合同节水工作,通过第三方企业集成节水先进技术,提供节水改造和管理等服务,提高用水效率,推动绿色发展。二是强化节水管理措施,全面推广定额用水、计量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最大限度实现节水。三是发挥高校产学研优势,筹办节水协会,积极参与各项赛事,通过研发节水产品、推广先进节水技术、培养学生节水兴趣爱好等手段,多措并举建设节水型高校,效果显著。

  下一步,青岛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落实国家、省级节水工作决策部署,扎实落实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持续推动节水型高校创建工作,不断提高高校用水效率,优化节水措施,为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