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家节水行动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召开2022年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2022-06-28 14:09  来源:黑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

  6月17日,为统筹推进大兴安岭地区落实节水行动工作部署,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水务局组织召开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地区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局等7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2年黑龙江省节水行动工作要点》,并对照省文件要求,重点从强化用水总量强度双控、推进农业节水增效、推动工业节水减排、持续推进城镇节水降损、加快水价改革、加强节水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推进市场机制创新等方面,提出对大兴安岭地区节水行动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节水意识,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将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将节水行动工作落实落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各单位就上半年节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总结工作完成情况,提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各牵头单位表示,要切实履行责任,主动协调参与单位开展工作,做好大兴安岭地区的节水行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节水工作的重要性,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将节水行动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二要明确工作职责。要统一思想,按照工作分工和要求,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节水行动工作。三是广泛开展宣传。以省水利厅、省文明办等10部门联合开展的《公民节水行动规范》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全民节水的新风尚,引导公众支持和参与,为做好节水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