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家节水行动

湖南长沙出台《国家节水行动长沙市实施方案》

2020-04-15 10:28  来源:湖南省水利厅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大力推动全社会节水,减少水资源消耗和污水排放量,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改善水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为湖南长沙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基础保障,4月8日,经湖南长沙市人民政府同意,市水利局、市发改委联合印发了《国家节水行动长沙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针对长沙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社会节水意识不强、水资源利用效率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一定差距等问题,提出了总量强度双控、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科技创新引领等六大重点任务和政策制度推动、市场机制创新、社会参与成效三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并提出了2020年、2022年、2035年近远期目标。同时,《方案》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涵盖21个相关部门和9个区县(市)政府,指导全市开展节水工作。

  下一步,长沙市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以《方案》为抓手,以“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手段,通过在宣传上出特色,在示范上有亮点,在结合上聚合力,抓好“节水优先”方针的贯彻落实,形成水资源利用与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新格局。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