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投稿
投稿邮箱:qgjyysbgs@126.com
我知道了
我要投稿 官方微信
全国节水办官微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工作  > 国家节水行动

广东肇庆贯彻国家节水行动 推动绿色崛起

2020-04-08 10:29  来源:广东省水利厅

  3月27日上午,广东省肇庆市抓住“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宣传有利时机,举办贯彻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全市视频培训班。学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新思路,推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加快绿色崛起。 

  培训班邀请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董延军、高级工程师马兴华,围绕南方丰水区域节水再认识、广东节水形势和面临问题、国家节水行动方案背景解读、广东省“节水九条”工作思路及内容、各市节水任务下达分解情况、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等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分析、丰富可行的实践经验进行现场授课。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学习贯彻新时代治水新思路和开展相关节水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更准确地了解和把握好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要义,加深了对“节约用水就是保护生态,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家园”的认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节水工作思路。 

  本次培训班由广东肇庆市水利局主办,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市、区)在当地设分会场,共计约3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进入无障碍阅读